和她聊天是件快樂的事

小老鼠說話越來越完整, 和她聊天是件快樂的事。

今天她摔破了膝蓋, 回家我幫她塗藍藥水, 問她怎麼跌傷的, 她說:「去睇貓貓跌跌。」

我叫她小心點, 不要再嚇媽媽了, 她說:「好~ 嚇死媽咪咩, hoc~?」:p

晚上我帶她出去買牛奶, 她一定要幫我拿袋子, 我給她以後她又拎不動, 就在一旁大叫:「好重, 好重, 媽咪幫手!」:D

前天晚上鼠爸有飯局, 只有我和她在家, 她叫我要用手抱她蕩秋千, 我告訴她不行,媽媽沒力。她說:「爸爸得哦~!」嘿, 還用激將法, 那你就找你老爸去唄~

後來和她在被子裡玩躲貓貓, 玩了半天她累了, 跌跌跘跘地走出說: 「諾諾好勀勀, 暈陀陀, 暈低啦~」就倒床不起了, 我給她笑得半死~

昨天收拾東西回大埔, 出門時她自己拿了個小袋子扮大人。鼠爸要鎖門時我叫他等等, 忘了拿小老鼠紮頭髮的橡皮筋了, 他問我放在哪, 我還沒來得及答在床頭櫃上, 小老鼠搶著說:「係呢度, 係呢度!」說著就打開她的小袋子, 原來她真的收了橡皮筋在她袋子裡了。

她指著床單上的花說「食花花」, 我奇怪「花花食得?」

她想了想「唔食得~ 飯飯食得。」

「咁仲有咩唔食得啊?」

她開始數:「頭髮, 片片, 腳腳, 褲褲, 紙巾…」

鼠嫲嫲和她出去時剛好看見鄰居姨姨開車出去, 她讚:「姨姨識開車哦, 叻叻!」

鼠嫲嫲和我說完她這樣說以後, 她接了一句:「媽媽唔識!」

唉, 看來我要努力自我增值改變形象了~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