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得真快

聽到我說: 「時間過得真快」, 并不稀奇, 因為這已是我的口頭禪。

只是今天我沒這麼說過。

今天我聽到這句話從別人的口裡說出來四次。

四個不同的人。

如果有人連續說這句話四次, 他可能和我一樣, 把這句話當頭禪。

但如果四個不同的人都說這句話, 那是因為他們….又見到小老鼠了。

情況甲: 大埔寓所外, 小老鼠蹦蹦跳跳的和管理處伯伯打招呼。
管理處伯伯有感而發: 時間過得真快, 前不久還抱在手上, 現在就要上幼稚園…

情況乙: 快要搬回小家了, 上去收拾東西, 看見管理處日更的李先生。他上次看見小老鼠是我們回去拿信, 那時小老鼠還不會走路。
李先生: 時間過得真快, 又長高啦~

情況丙: 帶小老鼠去盧醫生診所打針, 上次見面是半年前, 小老鼠打一歲針的時候。
盧醫生: 時間過得真快, 你已經咁大個, 我都認不出你了!!!
(呵呵, 順便讚一下, 小老鼠打針沒哭, 因為她說: BB喊, 諾諾大BB, 唔喊。:) )

情況丁: 晚上送飲料給在小家辛勤收拾的鼠爸, 管理處夜更的歐先生幫我們開門。以前住這裡的時候小老鼠才一兩個月大, 我們晚上很少出門, 所以歐先生應該只見過小老鼠一兩次, 歐先生是位有點老很慈祥又很開朗的伯伯, 我和鼠爸都很喜歡和他聊兩句。
歐先生: 時間過得真快, 她以前才這麼小, 現在已經這麼大了, 會跑會跳會說話了, 哇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年後小老鼠第一次回到我們的家, 先在沙發上來一張: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