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個月的總結

過完生日, 小老鼠就滿一歲了. 過去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天鼠媽總是會記下小老鼠這個月的情況, 但這個月剛好小老鼠病了, 又拉又吐, 所以拖到今天才作總結.

這個月小老鼠開始學走路了, 在床上可以走四五步撲到我懷裡, 也可以走幾步改變方向轉去找爸爸. 但一下地就不敢走了, 叫她自己走過來就總是蹲下想用爬的, 真是的.

搬來大埔這麼久, 第一次帶她去海濱公園, 她開心極了. 去到一片大草地, 想著可以讓她學走路, 把她放在草地上, 她開始想蹲下來爬, 但手一摸到草就嚇了一跳, 趕緊站起來, 不敢走, 又想爬, 所以又蹲下, 結果就看見一個小人兒在草地上站起來蹲下﹑站起來蹲下, 我和鼠爸笑得打跌~

這個月說的詞語有:

爸爸拜拜, 嫲嫲拜拜, 有的去街街就會無比字正腔圓地說: 嫲嫲拜拜~ (可就是不講媽媽拜拜)

靚靚靚﹑叻叻叻 (發音一樣, 要據現場環境才分得出她說的是靚還是叻 ^^”)

街街街, 不過說得好像tai tai tai~, 每次抱她出門她總是tai tai tai~ 也只有鼠媽這麼聰明才發現她說的是街街

會做的動作有:

PUT YOUR HANDS UP

TOUCH YOUR HEAD

TOUCH YOUR TOES

TOUCH YOUR NOSE

也知道EARS/MOUTH在哪…

會學魚兒游呀游, 蝴蝶飛呀飛, 鴨子QUACK QUACK QUACK~

戒了吃手指, 她會把手放進嘴裡一點試大人的反應.
有時我和她說不行, 她就會把手指伸到我嘴裡, 好像說: 「那好吧, 我不吃你吃!」
有時我和她說媽媽會打手, 還沒真打她就自己用手打打自己, 好好笑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恐怖3人組 — 小老鼠最怕!
小老鼠竟然有八對鞋子!!! 其實鼠媽只買過一對(小圖), 穿得都開了個大口 :p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