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個月又2個星期

一直都沒決定讓不讓小老鼠返N1.

鼠姨一直說不要上, 因為太小, 容易病, 劉熙曦十八個月大開始上學, 後來一直病, 只好停了.

而另外幾個朋友也有類似的情況, 要麼病了, 要麼太恐懼上學, 結果都草草收場, 她們都建議還是等小老鼠大些直接上K1好了.

但是看身邊差不多大BB的爸爸媽媽都開始為寶寶報名, 我和鼠爸猶豫不決間已經錯過了很多學校的報名時間, 最後就只報了兩間:安基司和維多利亞. 想著如果都不收那就算, 下一年直接報K1好了, 如果收了讓她試試也無妨.

上星期六去安基司面試, 由於小老鼠是細B, 要2011年的2月才可以入學, 我們只和另外兩個差不多大的BB一起interview. 過程很簡單, 一個家長陪BB坐在一角和其他BB一起玩, 有兩個Miss在旁觀察他們的活動情況.

另一位家長們和班主任聊聊, 聽她介紹一下學校, 和平時上課的情況, 整個過程二十分鐘左右, 等12月3日就可以知道收不收了.
在interview過程中小老鼠的表現不過不失, 雖然沒機會讓她表演open your hands and close them有點可惜, 但她走的時候很主動地和幾個Miss揮揮手Byebye還有good bye kiss, 希望有加點分吧.

因為小老鼠在家沒什麼機會和其他小朋友玩, 所以我問鼠爸小老鼠會不會搶人家玩具, 答案是不會, 相反有人搶她的玩具.
那小老鼠被人搶了玩具有沒有哭? 答案是沒有, 她無所謂地拿別的玩具玩.. 聽完以後我有點心疼, 擔心小老鼠上學會被人欺負…所以我心裡頭還是趨向讓小老鼠K1才上學…

Update一下小老鼠這個星期的趣事:
1. 叫她唱歌就「哇哇哇~~~」, 雖然沒有音律而言, 但哇完後我們還是會讚她一下, 她還真臭屁地兩手舉高YEAH!

2. 喜歡玩伏喱喱, 鼠爸一回來就拉著我去窗簾後面躲著, 可以躲很久都不出聲, 可是一聽見鼠爸進房來的聲音就自己往外衝~

3. 把鼠媽的東西藏起來, 再告訴鼠媽:「冇啦!」

4. 一聽見我們打蚊子就去把除塵掃從沙發後找出來給我去打蚊子.

5. 很快把頭一偏再轉過來和鼠爸玩PU-CHI~, 她覺得這個最好玩了, 常自己笑個不停.

6. 她有一個玩具上了發條以後會走, 她特怕那玩具, 一看見就拍著心口告訴我們她怕怕, 好好笑.

 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