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個月的總結

明天就十一個月了, 看去年的日記, 去年的這個時候小老鼠的來臨已經在倒數中了, 一邊盼望著小東西的出世, 一邊又害怕受難日的到來, 例牌的還是得嘆一句: 時間過得真快~

這個月的小老鼠個子還和上個月差不多,從六個月起好像衣服褲子好像都一直可以穿, 不像頭六個月, 每件新買的衣服都只是穿著照了張相就穿不下了.只是穿六個月時的衣服明顯的袖子和褲子變短了, 長褲變九分褲, 九分褲變七分褲… 想來是手腳拉長了, 身軀卻沒什麼變吧.鞋子襪子就明顯的小了許多, 4號的鞋子穿起來都擠腳了.

說話也還是那幾句, 但幾本上和她說的話她都聽得懂了, 像對她說: BB叻叻, 不要吃手指, 想吃就拍拍手啦, 結果她自己手一碰到嘴巴就放下來然後就一直拍拍手.試過最複雜的是她在玩剪刀, 我叫她放下剪刀, 關上抽屜, 過來媽媽抱, 她也全都做到了. 有次想既然她已經聽得懂了,早上出門時我就嘗試告訴她說媽媽要出去了, 明天星期六再陪你玩, 今天媽媽要上班, 好不好? 她是聽懂了, 但不肯接受,一副要哭的樣子對我搖頭, 結果我是心痛著出門的.

而手勢好像也熟練很多, 像open your hands and close them, 她每一節動作都懂得比出來, 出街時也會主動和家人說Byebye 還有飛吻,最好笑的是最近剛學了個扇鼻子表示臭臭, 因為她次次poo poo完以後實在太臭了, 臭得她自己都受不了, 就學著我們用手扇鼻子 之前有看過一些blog文提Baby Sign, 可能這個時期的BB學手勢還是會快過發音吧, 有空得去借些資料來看看.

手也靈活好多, 特別是大拇指, 可以按開關, 搖控, 也會隨便拿樣東西放在耳邊當電話, 有一次她拿起了真電話, 隨便按幾下就放在耳邊, 然後說: 「喂~ 媽媽…」我當然是得意忘形了, 鼠爸在旁邊看著的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呢?

對了, 這個月她最大的成就就是懂得說要「嗯嗯」, 然後坐在痰罐上poo poo了. 呵呵, 希望她早點連噓噓也會說就可以省回一大筆尿片錢了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