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怪的小東西(二)

從小就不喜歡人家碰她的臉.

一兩個月大的時候有一次無端端的哭得拆天, 怎麼也收不了聲, 鼠婆問我到底做過些什麼, 我怎麼也想不出來. 最後她自己終於不哭了, 我才想起,難道是我用手指點了她臉頰一下? 沒理由啊, 手多多的又點了她一下, 再一次峯煙四起. 開始我們懷疑是不是她牙肉疼之類的,後來才發現她根本就是不給人碰臉.

別人看她可愛, 碰碰她的臉, 她立刻反面. 再大一些叫她給我親一口她也總是搖搖頭要麼就給張臭臉我看, 到現在我也只能趁她不注意的時候抽一下水.

唉, 我這個當媽的也真可憐, 一點福利也沒有~

最怕人咳嗽

鼠爺爺抽煙, 咳嗽起來總是很大聲, 小老鼠幾次都被嚇得跳起來, 然後放聲大哭, 惹得鼠爺爺一直被鼠嫲嫲罵, 現在想咳嗽都得跑到門外去.

她自己呢, 不想吃東西時就拚命扮咳, 咳得像真的一樣, 幾次都幾乎給她騙過了, 她爺爺一直不平衡: 她自己咳就可以, 別人咳就不行, 真是只許州官放火啊~

不過有她怕的東西也好. 坐車時我最喜歡坐在老伯伯的隔壁… 小老鼠本來動來動去的一刻不停, 隔壁老伯稍微一咳她立刻乖乖的伏在我懷裡動也不敢動, 一路省了我不少的力氣~

Leave a comment